close

桃園當鋪/中壢當鋪 轉貼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油電公車-公運處有補助-024817416.html

〔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為協助公車業者對抗高油價,下年度將自行編列兩億七千萬元預算,補助業者換購油電混合公車,另外,也向交通部爭取經費約一億四千萬元,鼓勵使用電動公車。不過,多數客運業者對油電混合車興趣相當高,表態「一定會爭取」;但對更省油的電動公車則是持保留態度。

每輛最高補助360萬

公運處綜合規劃科長黃惠如表示,油電混合公車造價約八百萬元,未來將提供業者每輛最高三百六十萬元購車補助,扣除補助,業者實際支付四百四十萬元,雖較一般公車高出約九十萬元,但因車輛最長可使用十二年,若油價持續高漲,對業者來說還是比較划算。

不過,黃惠如也說,電動公車造價雖和油電混合公車相近,但業者對相關電池和充電技術仍有疑慮,可能會影響購買意願。

首都、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,油電混合公車光靠引擎和煞車回充電力即可,不需要另外充電,目前首都和台北客運在北市、新北市都有油電混合公車,營運307、信義新幹線、518和棕9等路線,其中307路線全部四十七輛公車都是油電混合車,平均可省下四成到四成五油耗,效能很不錯,等於每輛車一天油錢就差一千元。


桃園當鋪/中壢當鋪~環球當鋪~東昇:0955-121-123

YAHOO!奇摩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am_love_ya/

痞客邦http://samloveya.pixnet.net/blog

無名小站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iviya0120

蕃薯藤http://blog.yam.com/viviya01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壢當鋪東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